為何要改用電子鎖?
相信身為現代人的您出門前一定有這個動作,檢查「鑰匙」、「手機」、「錢包」是否有帶出門,但有時不小心睡過頭、匆忙地出門,手機能忘記帶、錢包也能跟同事應急,但沒帶到鑰匙,門再自動上鎖,真的就是千百個無奈了!如果您有遇過相同情形,您一定能了解當下的感受。


Visual communication

電子鎖的優點

電子鎖的第一個大優點,擺脫鑰匙的束縛,現在市售常見的電子鎖,最簡單的就是密碼鎖或是指紋辨識功能,無論哪一種都能讓您跟鑰匙說再見。
除了這個優點外,更重要的是安全性,除了電子鎖都具有的自動上鎖的功能,大多的電子鎖還有提供警報,當有人想要用非正規的方式打開門的時候,會自動發出聲響,嚇阻入侵者,成為您居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線。
更有一些電子鎖還具備溫度警告,如果是住公寓大樓的使用者,當發生火災、或是溫度異常時,都算是很有幫助的功能喔!
總體來說,電子鎖與傳統的鎖頭差異最多的就是上述兩點,「不需鑰匙」以及「安全保護」,人總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,選擇一個適合的安全鎖,才是避免意外發生的最佳辦法。

sky
如何挑選電子鎖?
  • 1
    耐用度
    電子鎖首重耐用,想必應該沒有人想碰到電子鎖碰到問題的時候吧?所以耐用一定是基本標準,這時就要看您安裝的環境,有些人可能是公寓式住宅,因為在室內比較不受風吹日曬的困擾,大多市面的鎖都能支援,但如果是透天的使用者,就要考慮一下,挑選上就要特別注意是否可承受風吹日曬雨淋,或者是否門型能提供額外保護功能的電子鎖。
  • 2
    選擇開鎖的方式
    指紋開鎖:
    基本上適合大多數的人,但如果您家中有長輩,或是工作屬於勞動類、或常常須接觸水的使用者,就比較不適合這個類型,長輩們的指紋會隨著年紀而變得比較難辨識,造成判斷不出來,而勞動力工作較重、需要碰水的人則是容易造成指紋損壞,辨識不易,這時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開鎖方式。
    密碼開鎖:
    這也是適合大多數的使用者,只要曉得密碼就能成功開門,家中有長輩就滿建議使用者種開鎖方式,設置一個簡單的密碼,就不用擔心長輩們出門會忘記帶鑰匙的困擾。不過您的出入口是容易有人聚集、走動的地方,如:電梯門口,那就有可能造成您的密碼被人知道,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解鎖方式。
    卡片感應開鎖:
    部分的電子鎖支援卡片解鎖,就跟過往的鑰匙解鎖類似,但是現在許多電子鎖都支援悠遊卡類的感應解鎖,如果是在都市生活的使用者或是有小朋友的家庭,就滿適合考量這種解鎖方式,只要一張悠遊卡就能開門回家,算是相當方便。
    另一種特殊族群就是房東們,如果要幫您出租的房間做管控,選擇卡片是解鎖就十分方便,一個房客對應一張卡片,也不用擔心鑰匙被偷打,造成安全上的漏洞。
    其他的開鎖方式:
    除了上述的三種不同開門方式外,剩下比較少見的藍芽感應解鎖、鑰匙解鎖,這都屬於比較偏向輔助的性質,當您無法正常解鎖的時候,再做備案的處理,因此就不多談了。

  • 3
    配色
    所謂的門面就是家門口,有一個高科技產品,當然就要選擇適合的配色,至少每天回家都會覺得順眼、開心,可以參考此連結,我們貼心的為您準備了常見的電子鎖配色,讓您能在安裝之前就先想像安裝後的畫面,就更容易挑選您順眼的電子鎖了喔!
最後,總結來說,首先先確認您的安裝地點是否在室內、還是室外,確認好可以對應使用環境的電子鎖後,第二步再挑選最適合您的開鎖方式,大多數的電子所都有多重的開鎖方式,但會主打某種開門方式,這時挑主打就對了,使用上往往無往不利。
舉個例子來說:我今天是一名住在公寓大樓的上班族,家中也沒有小孩或長輩同住,但出門不想再帶鑰匙了,就可以選擇適合安裝在室內,主打指紋辨識的電子鎖,為何不選密碼或是卡片式?因為一般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通常不太會磨損指紋,因此選擇最方便的指紋辨識開門再好不過了。

服務項目
專業電子鎖規劃評估
電子鎖安裝、維修服務
電子鎖體驗、諮詢
服務區域
ULOCK樂客電子鎖專賣店提供全台灣各地的安裝服務,從最北的基隆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苗栗縣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市、南投縣市、嘉義縣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市、花東地區等等,到府安裝、維修服務,在地服務,快速更安心。
Made on
Tilda